众智慧 | “投教画中话”系列之三十六 | 明明白白我的“星”

2022-07-04 08:59:04 来源:


图片




图片


编者按:当动漫艺术邂逅资本市场,会产生怎样的灵感火花?深交所牵头举办的全国投教动漫大赛,各路大咖集思广益,慧眼观股市风云,妙笔解投资之道,佳作纷呈。现从中挑选优秀作品若干,改编加工成“投教画中话”系列,希望投资者在幽默中养眼,在益智中养心。本篇为该系列第三十六篇,敬请关注!


明明白白我的“星”



图片


视频:《明明白白我的星》

作者:李肖飏

赏析:画面生动、构图简洁,寓意耐人寻味。


画中话



如果把资本市场比作天空,那么上市公司就是天空中闪亮的群星。


如何确保“星星”们在轨道上健康运行呢?方式方法有很多,比如监管机构依法依规对上市公司进行监管,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种。

监管是为了查疏漏、防偏差、促合规。对上市公司的违规行为,予以惩罚;对上市公司的不足之处,予以提醒;对上市公司的合理诉求,予以解决,同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完善监管规则——这是多维度的监管工作,也体现了监管的辩证法:有监管,也有服务;有督促,也有倾听;有严厉,也有温度。

监管是为了维护资本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秩序,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竞技舞台。在这样的舞台上,形成优胜劣汰的良性循环,上市公司整体质量将不断提升,市场中介们尽职履责,投资者们看得清楚明白,整个市场将更加规范、透明、开放。

用好上市公司监管“工具箱”,帮助“星星”们都在正常轨道上健康运行,让资本市场光彩夺目,气象万千。
 

诗曰



资本市场要建好,公司监管不可少。
激浊扬清两手硬,扶优汰劣有实招。
有严有爱有温度,维护“三公”是目标。
良性互动促发展,且看星光更闪耀。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投资教育之目的而发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深圳证券交易所力求本文所涉信息准确可靠,但并不对其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做出任何保证,对因使用本文引发的损失不承担责任。)

END



图片

图片


本网站财经资讯由第三方供应商提供。长江证券力求但不保证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相关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长江证券无关。

收起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