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网 / 投资者教育 / 证券进阶知识 / 科创板

众智慧 |科创板三周年 | “投资者面对面”上交所投资者服务周辽宁行活动纪实

2022-08-26 15:02:20 来源:

图片

图片

科创板开市三周年之际,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下,上海证券交易所以“拥抱注册制,共享高质量”为主题,于8月9日至8月12日,联合辽宁证监局、辽宁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辽宁证券业协会以及中天证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辽宁基地共同开展了投资者服务周辽宁行系列活动并获得了辽宁股权交易中心的支持。

作为投资者“一站式”服务品牌活动,2022年上交所投资者服务周积极贯彻落实资本市场人民性要求,举办“投资者面对面”暨科创板三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深入走近投资者,开展“科创板三周年”主题宣讲、“我与科创板共成长”主题座谈、“我是股东”投资者走进科创板公司、推动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程、“防范非法证券进社区”等活动,与投资者面对面沟通交流,通俗易懂讲好上交所市场高质量发展故事,传播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上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国群通过视频方式致辞,介绍了上交所市场建设进展特别是科创板三周年成效。

图片

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董国群为活动视频致辞

活动开展期间,来自上交所各业务部门的青年讲师及券商讲师,通过“科创板中国经济的未来”、“高质量发展的上交所股票市场”、“基础设施公募REITs”等主题宣讲,从不同维度详细介绍了科创板的投资价值,分享沪市股票高质量发展及公募REITs运行情况,并与现场及线上的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科创板三周年”主题系列宣讲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服务周活动中,上海证券交易所还联合辽宁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辽宁证监局共同举办“启航·改制上市实务”专题培训。培训由具有丰富IPO审核经验的上交所专家解读主板、科创板相关内容,包括资本市场最新形势与动态、科创板定位、发行上市条件、企业上市审核关注问题、信息披露要求、典型案例等内容。

图片

“启航·改制上市实务”专题培训

在“我与科创板共成长”主题座谈活动中,辽宁地区投资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投资故事与投资观念,为科创板市场发展完善建言献策,上交所认真听取相关意见建议,交流气氛热烈。

图片图片

我与科创板共成长”主题座谈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我是股东”——走进沪市上市公司活动中,中小投资者分别实地参观了几家主板与科创板上市公司的研发实验室,听取了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并与公司高管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投资者表示后续希望能进一步参与此类活动,有助于提升他们作为沪市上市公司股东的存在感、成就感和价值感。

图片图片

“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桃李面包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图片图片

“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芯源微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图片

“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成大生物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走进社区活动中,中天证券带领中小投资者来到沈阳市铁西区昆明湖街道,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结合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典型案例分享了防非的相关技巧方法,并介绍了投资者权益救济渠道,帮助社区居民加强金融知识储备,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图片图片图片

“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主题宣讲进社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此外,上交所还联合相关单位,组织青年员工,走进中国工业博物馆开展联合团建,感受国之重器,品位东北历史,并围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旨在深化政治意识、提高业务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贯彻落实资本市场人民性要求。

图片图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联合党建、团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续,上交所还将持续依托各区域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凝聚证监局、证券公司、媒体机构等各方力量,努力实现投资者服务周系列活动各省份全覆盖,形成以投资者为圆心,市场参与各方多点环绕、各方充分交流的态势,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生态。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网站财经资讯由第三方供应商提供。长江证券力求但不保证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相关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长江证券无关。

收起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