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智慧 |上交所发布 | 新增港股通交易日通知正式发布 全力保障沪港通交易日历优化稳妥实施

2023-01-19 21:11:06 来源:

1.png

      为落实2022年8月12日两地证监会《联合公告》关于沪港通交易日历优化的工作部署,今日,上交所正式发布《关于新增港股通交易日相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主要对新增港股通交易日的定义、交易相关业务安排、风险控制措施等进行了规定,明确了会员及其他使用交易单元的机构应当按照规定提前做好交收资金安排。对于参与港股通交易的广大个人投资者,除了增加交易天数以外,在资金交收等方面并无影响。

      此次沪港通交易日历优化,放开了两地市场均为交易日时的全部沪港通交易,增加了可交易天数和投资机会,提升了港股通交易效率,更加便利境内外投资者通过沪港通投资两地市场。

      前期,上交所已与相关各方密切协作,组织了市场参与者开展技术测试等各项准备工作。下一步,上交所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会同各方扎实做好业务上线运行情况监测,全力保障沪港通交易日历优化稳妥实施,持续推动互联互通机制进一步优化完善,助力实现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





本网站财经资讯由第三方供应商提供。长江证券力求但不保证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相关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长江证券无关。

收起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