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网 / 投资者教育 / 风险警示

长江证券三方存管介绍及银行表

2023-03-31 14:06:46 来源:

微信截图_20230331140623.png

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业务:是指由商业银行作为独立第三方,为证券公司客户建立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明细账,通过银证转账实行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定向划转,对客户交易结算资金进行监管并对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总额与明细账进行勾稽核对,以监控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安全。 


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第三方存管业务:是指商业银行做为独立的第三方参照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的方式参与融资融券业务,为证券公司投资者建立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明细账,通过银证转账实现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的定向划转,根据证券公司提供的清算、交收数据,变更客户信用资金账户,并进行勾稽核对,以监控客户信用资金安全。


客户股票期权银衍转账业务:是指投资者在银行开立结算账户,并通过银行结算账户与股票期权保证金账户之间进行资金的定向划转。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对投资者股票期权业务涉及的资金安全存管实施监控。


本网站财经资讯由第三方供应商提供。长江证券力求但不保证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相关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长江证券无关。

收起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