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网 / 走进长江 / 公司动态

公司积极推进与高校的文化建设研究合作

2023-12-28 15:27:41 来源:

2023年,为切实发挥校企专业与人才优势,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多所高校开展合作。截至目前,公司已有9篇文化实践案例被收录进高校案例库或教材教学,在促进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效果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一、华中科技大学合作案例介绍

华中科技大学与公司联合申报的《产教融合,跨界协同,课程共建,育人创新一一高端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案例入选2023年9月25日公布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该案例具体应用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选修课程《资本市场理论与实践》,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域的16名学者专家参与课程授课,有89名学生参与该案例支撑的课程学习。

二、武汉大学合作案例介绍

武汉大学与公司合作开展的文化建设实践案例《提升公司透明度,助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一-长江证券公司治理实践案例》以及《践行<我们的共识>,实现高质量发展》已进入学校案例教学内容。两个案例一是围绕科学法人治理结构、助力少数关键履职、全流程信息披露机制、多元投资者交流和教育等基本面,展示上市公司治理实践情况;二是从分公司的实践视角,介绍证券公司在党建引领下,如何深层次、全方面的开展行业文化建设,为学院深入研究提供了重要素材。

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合作案例介绍

公司合规文化建设实践案例《精耕细作,以内生性合规文化护航高质量发展》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已正式收录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案例库

同时,公司绿色金融文化实践案例《践行ESG理念,以高质量文化助推高质量发展》已进入案例教学内容,并应用于《绿色金融导论》、《财务报表分析》等课程教学。该案例以长江证券为例,提出“以文化建设融合规范化治理” “以绿色金融推进现代化发展”“以金融向善开展常态化帮扶”三方面工作构建“ESG”机制框架,通过高质量文化建设成果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四、华中师范大学合作案例介绍

华中师范大学与公司合作开展了文化实践案例《强化内部控制建设 助力业务行稳致远》通过案例的应用,学员可以围绕资产管理机构在风险控制、合规管理、运营管控等方面的执行情况,进一步思考随着证券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完善,资产管理机构在竞争激烈的行业组如何探索自己的发展方向。

在项目合作方面,公司与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启动了“灯塔计划”乡村教师培训计划,形成了实践案例《点亮教育“灯塔”,护航乡村文化振兴》,并应用于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西部省市“国培计划”相关课程教学。本次合作是华中师范大学和长江证券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过围绕乡村教育需求,提升乡村教师的职业能力,助力乡村人才振兴与文化振兴的有力举措,也是坚持长江证券践行“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文化理念的创新成果。

五、湖北经济学院合作案例介绍

湖北经济学院与公司合作开展的文化实践案例《深化产教融合,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以培养金融拔尖创新人才为例》以及《长江证券“金长江杯”量化投资夏令营》分别从人才培养以及投资者教育两个领域展现公司文化建设成果,向学员普及证券金融知识,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形成体系化、持续性的投教宣传效应,从根源上提升国民投资理财素质。两个案例均已纳入案例教学内容并应用于相关课程教学。

 

一直以来,公司秉持“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理念,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文化建设与高校教学深度融合的过程中,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实践出发,在教材、课程与活动开发、人才培养、专题研究等多个领域探索合作路径。未来,公司将在教学研究的实际要求基础上,与高校继续深度合作开发更多企业案例,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专业优势,不断提升证券行业文化建设的广度与深度


本网站财经资讯由第三方供应商提供。长江证券力求但不保证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相关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长江证券无关。

收起

展开